渝派网

哪个年纪结婚最好,结婚的黄金年龄

内容导航:
  • 什么年龄结婚最好呢?
  • 什么年龄段结婚最好呢?
  • 什么年纪最合适结婚?
  • 什么年龄结婚最适宜?
  • 结婚最佳年龄是多少呢?
  • 最好的结婚年龄?
  • Q1:什么年龄结婚最好呢?

    我认为24-26结婚比较适合。
    虽说,对于结婚年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也许有的人想到了国家法定年龄就结婚,有的人一毕业就结婚,还有的人为了继续深造,为了工作迟迟不结婚,一直拖到三十左右。但是,对我而言,我觉得结婚年龄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24-26之间刚刚好。
    结婚意味着你有承担责任的能力,有能和另一半共度一生的决心,意味着你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活的没心没肺。结婚就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你可能要学会赚钱养家,学会处理生活中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它不是过家家,而是真正的经营家庭。如果在24岁之前结婚,我觉得可能大部分人可能在上学,心理不是很成熟,对于结婚的概念也不明了,甚至不清楚结婚之后,自己要面临的问题,而24岁后结婚,是处于自己有能力赚钱,有能力对自己负责,之后才能对别人负责的时期,同时也有心理准备,有时间策划。
    结婚年龄对于女性而言,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女性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生育问题,如果你结婚过早,而且之后有孕,那时,对于两个人来说,首先,他们不一定做好了当新手爸爸妈妈的准备,其次他们不一定负担得起育儿的费用,因此24-26岁结婚的话,能够在两人都处于事业期时,先攒下一些钱,营造两个人的感情,之后考虑孩子的问题。同时如果女性太晚结婚也不好,超过三十岁便会有变成高龄产妇的可能,年龄过大,生孩子的风险也就大,因此26岁为上限是比较合适的。

    Q2:什么年龄段结婚最好呢?

    28-30岁结婚最合适。

    在青少年时期或者是20岁出头的年纪里结婚的年轻夫妇有着最高的离婚率。结婚年龄越大,婚姻的美满程度越高,在30多岁时,你对于自己是谁、是什么样的人有着更稳固的概念,同时你的经济条件也上去了,这两者都可以帮助一段关系更加成功。


    这仅仅在某种程度上是正确的。一项新的数据研究分析发现:离婚率确实随着结婚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然而这种趋势在30岁出头的时候就停止了。那些在30多岁的中期或后期结婚的人,离婚率高于在20多岁后期结婚的人。


    美国犹他大学的心理学教授Nicholas H. Wolfinger在他为家庭研究协会所做的新研究的报告中写道:“在32岁以前,结婚年龄每增长1岁,离婚率便下降11%。然而过了这个年纪之后,离婚率每年增长5%。”美国社会学家对“美国家庭成长全国性调查”中的数据考察发现,结婚年龄与离婚之间存在着U字型的关系。

    28~32岁处于U型曲线底部,先于或晚于这个年龄段结婚,离婚的风险都会上升。32岁之后结婚,离婚的风险每年会增加约5%。

    Q3:什么年纪最合适结婚?

    什么年纪是最合适的结婚年龄?为什么这么说?我认为26岁到30岁是结婚的最佳时间。因为在这个阶段,事业、心理和生育都处于最佳时期。结婚年龄太小,心理不成熟,不利于家庭稳定。年纪太大,在生理和育儿方面处于不利地位。那么,为什么26-30岁是最适合结婚的年龄呢?
    1.从事业上来看,这个阶段最适合结婚。一般来说,大学毕业年龄应该在23到24岁之间。如果毕业后开始工作,应该在26岁以后有一些工作经验和社会基础,有些甚至在事业上取得了一些成就。在这个阶段,女孩和男孩都有一定的社会经验和经济基础,并且能够支持自己的小家庭。
    2.从生育上来看,这个阶段最适合结婚。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3至30岁之间,在此期间,女性骨盆发育充分,生殖功能处于最旺盛时期,最容易受孕,预期分娩期风险系数较小,产后身体恢复很快。同样,此时男性精子的存活率和质量相对较高,此时出生的婴儿将更聪明、更健康。
    3.从心理上来看,这个阶段最适合结婚。一般来说,26岁时,人们的心理逐渐成熟和独立,思维分辨率也比较稳定。这个阶段有一定的社会经验,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和抗压能力,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会对婚姻和爱情有不同的解读。
    4.从孩子教养上来看,这个阶段最适合结婚。如果在26岁到30岁之间结婚,父母在50岁到55岁之间,父母可以帮助照顾你的孩子。对于新手父母来说,这真的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没有老年人的帮助,新手妈妈几乎不可能重返工作场所。现在保姆的工资在上涨,事故频发。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这个家庭知道在家做全职妻子有多危险。

    Q4:什么年龄结婚最适宜?

    最佳结婚年龄可以确定是在28~32岁之间。
    中国大陆法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中国港台法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18岁,女不得早于16岁。
    中国1950年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为男二十岁,女十八岁。因此规定“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这次修订婚姻法,有的同志建议将男女的结婚年龄统一为一个标准,或均为二十二周岁,或均为二十周岁。


    中国婚姻法关于婚龄的规定,不是必婚年龄,也不是最佳婚龄,而是结婚的最低年龄,是划分违法婚姻与合法婚姻的年龄界限,只有达到了法定婚龄才能结婚,否则就是违法。

    法定婚龄不妨碍男女在自愿基础上,根据本人情况推迟结婚时间,为贯彻我国计划生育国策,婚姻法也鼓励晚婚晚育。一些单位以享受优惠政策的婚龄代替法定婚龄,不达到这一结婚年龄,不批准男女双方结婚,这样做是不妥的。法律是倡导晚婚,而不是强制晚婚,不是说结婚越晚越好。为保障在婚龄问题上严格执法,《婚姻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申请结婚的当事人,因受单位或他人干涉不能获得所需证明时,婚姻登记机关查明确实符合婚姻法和本办法规定的,也应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
    婚姻法规定的婚龄具有普遍的适用性,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法律也允许对婚龄作出例外规定。比如考虑我国多民族的特点,婚姻法第五十条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有权结合当地民族婚姻家庭的具体情况,制定变通规定。”

    我国一些民族自治地方的立法机关对婚姻法中的法定婚龄作了变通规定。比如宁夏、、内蒙古、西藏等自治区和一些自治州、自治县,均以男二十周岁,女十八周岁作为本地区的最低婚龄。但这些变通规定仅适用于少数民族,不适用生活在该地区的汉族。

    Q5:结婚最佳年龄是多少呢?

    结婚只有达到一定的年龄,才能具备适合的生理条件和心理条件,也才能履行夫妻义务,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这也就是有了最佳结婚年的说法,通常最佳结婚年龄比法定结婚年龄要大,但也不是越大越好!美国一位学者做过一项调查,进过数据考察发现,结婚年龄与离婚之间存在着U字型的关系。28~32岁处于U型曲线底部,先于或晚于这个年龄段结婚,离婚的风险都会上升。因此,最佳结婚年龄可以确定是在28~32岁之间。我个人觉得如果想要结婚的话不要结得太早,当然不要结得太晚,特别是对于一个女生来说,结婚太晚,对我们没好处,因为当我们年纪比较大的时候,会面临高龄生产的很多问题很难去孕育一个新的生命,也很难去迎接生活的很多挑战。所以我觉得在25岁到28岁之间结婚比较好,因为这个时候我们心智开始成熟,已经进入了社会,并且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有能力去应对各种挑战,那么我们就可以有时间去经营一个家庭,去经营自己的感情,在结婚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和对方生活一段时间,看两个人是否能够磨合,是否能够一起生活。然后再决定要不要结婚成家

    Q6:最好的结婚年龄?

    结婚的时候,每个人也会考虑到自己的年龄是否达到了相关的要求。也会考虑到自己的结婚是否适合自己。但其实呢只要过了国家的法定结婚年龄,每一个年龄都是最好的结婚年龄。只要找到自己想结婚的人,那么就是女生最佳结婚年龄,毕竟婚姻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一生中都很重要的事情,大家都需要慎重选择的选择婚姻的开始的时间,选择婚姻的对象,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一、最佳结婚年龄是什么时候
    1、从外表和生理上来说,女生20-25周岁是结婚的黄金年龄,过了25周岁之后就会一天比一天衰老,而男生和女生不同,他发育比较慢,所以,衰老的速度也比较慢。
    2、从心理上来说,大部分女生都希望被疼爱和关心,所以,心理会比较被动,而男生有一种保护弱小的心理,所以,男女的年龄相差大一些,女人会很受宠,男人会很享受。
    3、从生育子女的角度:孩子的健康取决于母亲,孩子的聪明来取决于父亲,所以父亲年龄大一点,后代会聪明很多。
    4、若女生23-25岁的话,那最好的对象是27-30岁的男人,若女生是26-28岁的话,那最好的对象是31-35岁的男人。
    5、从以上论述可以得出,女生最好在26岁前嫁给一个对自己大4-8岁的男人,这样的婚姻才是最合适、最幸福的。

    二、男女婚配的最佳年龄
    其实多大结婚并没有什么固定的年龄,只要考虑的事情都行了,跟自己的恋人相处互相之间足够了解了,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步骤就可以了,很多时候这种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跟着心走就行。
    一般来说女子结婚年龄26-30之间都是不错的选择,男子结婚年龄28-35之间也是不错的,因为这时候的男女已经步入社会几年,有了自己一定的阅历,有责任也有相对的能力稳定的工作让自己的另一半安全感,所以是可以考虑结婚的最佳时候了。
    三、最佳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如果是生育年龄来说,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30岁,男性的生育年龄却是30-35岁,早于或晚于都不是最好的。如果按照婚姻的终极目标,传宗接代当然需要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完成终身大事。可是在这个最佳生育年龄,女性也是事业的起步和稳定发展期,如果投入到孕育事业中,那么自己的职业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如果从婚姻的幸福指数,或者稳定性来说,又有所不同。据相关研究,25-30岁结婚,婚姻容易获得幸福,不容易离婚,随后每增加一岁,离婚率也会相应增加。30岁后结婚,也就意味着较高风险的离婚率。过了40岁在结婚,则婚姻比较稳定,容易幸福。
    结婚的时候也会有不一样的看法。毕竟每场婚姻带来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很多人也希望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能够越来越顺利。能够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快乐,会提前的去了解清楚相关方面的内容,提前的好一个前期的打算,也希望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的让自己越来越幸福。

    上一篇:上一篇:最命苦的日柱
    下一篇:下一篇:认定夫妻感情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