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老阳是什么卦,算卦出现老阳怎么表示

内容导航:
  • 阴爻,老阳,阳爻,老阳,老阳,老阴易经卦相解答
  • 六爻老阳是什么?
  • 老阳,少阴,少阳,少阴,少阴,少阳是什么卦,求大师解卦!
  • 老阳、少阳、少阴、老阴、少阴、老阳,这个卦象是什么寓意?
  • 老阳,少阴,少阳,少阴,少阴,少阳是什么卦,求大师解卦!
  • 卦象老阳少阴是啥意思
  • Q1:阴爻,老阳,阳爻,老阳,老阳,老阴易经卦相解答

    阴爻 记为- -
    阳爻 极为—
    老阳 也记为— 和普通阳爻的区别就是 阳极变阴 是个动爻
    老阴 也记为- -和普通阴爻的区别就是 阴极变阳 是个动爻
    动爻 就是老阴或者老阳的那些个爻(一个卦六爻,会有好几个动或者都不动)
    动爻是需要记住的 然后卦出来之后看“爻变”的规则
    你问的我都答了 不选最佳木有JJ

    Q2:六爻老阳是什么?

    三个字是老阴,一个字的为少阴;
    三个没字的就是老阳,一个没字的为少阳;
    老为极至的意思,极致了就会像相反的方向发展,所谓:日中则移,月满则亏。阴极就变为阳爻,阳极就变阴爻。

    Q3:老阳,少阴,少阳,少阴,少阴,少阳是什么卦,求大师解卦!

    如果你从上往下记的就是震卦六爻动。如果你是从下往上记的就是艮卦初爻动。

    Q4:老阳、少阳、少阴、老阴、少阴、老阳,这个卦象是什么寓意?

    以一块钱硬币为例:字面为心,花为背。三个背为老阳,三个心为老阴,两个背为少阴,一个背为
    。记背即可。
    是用三枚
    占卜的吧?三枚都是正面,那就是老阳,老阳其实是阴(
    );反过来说,三枚都是反面,那就是老阴,老阴其实就是阳。有老阳或者老阴的那一爻就是动爻,如果同时有老阴老阳,那就是老阳为动爻(阳主动,阴主静);如果都是老阴,那就是外卦的老阴为动爻(外主动,内主静)。

    Q5:老阳,少阴,少阳,少阴,少阴,少阳是什么卦,求大师解卦!

    如果你从上往下记的就是震卦六爻动。如果你是从下往上记的就是艮卦初爻动。

    Q6:卦象老阳少阴是啥意思

    少阴少阳是卦象中静爻 不动不变的 而老阴老阳是卦象中的动爻 有动则有变 大凡物极必反 数有六七八九 这是揲蓍中所得的四个数 其中 七九是奇数 为阳 阳为升 九乃阳数之极 阳极则阴生 故为老阳 而七则为少阳 而六八为偶数 为阴 而阴为降 六为阴降之极 阴极则阳生 故为老阴 而八为少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