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提车验车方法,新车提车需要注意什么

内容导航:
  • 提车时如何验车?
  • 新手准备提车要怎么验车
  • 提车时候的验车流程是什么?
  • 如何验新车提车
  • 新车验车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 提车验车注意事项及细节
  • Q1:提车时如何验车?

    1. 看生产日期。每辆汽车都有个出厂铭牌,一般固定在车头盖发动机旁边,或左右车门旁边,或副驾驶座附近。铭牌上有车辆的基本信息,其中就包括生产日期,距离你提车日期在3个月内,就是正常新车。

    2. 看轮胎。新车的轮胎表面会有一些小毛刺,俗称胎毛,如果没被磨掉的话,就是正常新车。此外,轮胎的生产日期也要检查,以防是积压胎,一般半年内是正常的。

      胎壁的这组数字,后面的四位数字就是生产日期,前两位代表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代表年份。例如:这个是2024,表示是2024年第20周生产的,也就是2024年5月生产的。

    3. 检查里程表。每辆新车都会有自己的总里程表,公里数不超过50km的一般都是正常。但此前也有新闻曝光过,一些车商会拔掉传感器,来屏蔽里程表,这种现象现在虽然不多,但也有存在。所以里程表仅作为参考之一。

    4. 检查外观。新车要检查外观是否有异色、污点,漆面是否完好,做工缝隙是否均匀等。条件允许,也可以用检测仪监测一下漆膜厚度,如果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与周围不相吻合,或显现出细微的圈状刮痕,多是受过损伤后经重新喷涂美容所致,一般情况下,可以用手感受一下。

    5. 检查发动机舱。打开引擎盖,检查里面是否干净,若是藏有明显灰垢,则可能被人开过较长时间了。同时,还要注意一下线束是否整齐干净。还可以抽出机油尺,检查机油油位是否合适。

      用纸巾擦拭机油尺,观察机油是否清亮,如果机油发黑并带有杂质的话,则车辆可能是库存车,甚至是试驾车。要注意的是,最好打着车3分钟后熄火,再抽出机油尺检查。

    6. 检查底盘。可以趴下身看地下都没有机油点,条件允许的,也可以用举升机升起车辆检查底盘有没有油污或者漏油。

    7. 检查功能配置。接着就可以进到车里,启动车辆,检查一下车内的功能配置是否正常:灯光、仪表、空调、音响等。

    8. 检查证件是否齐全。确认车辆没有问题后,最后就要检查一下证件是否齐全:产品合格证(号码与车架号发动机号一致)、产品说明书、保养手册等。新车一般都选择在4S店购买全险,所以,还要检查保单及其条款内容。

    扩展资料:

    新车购买上牌手续:

    购买新车后没有明确要求多长时间内必须办理注册登记,但是受一些其他情况的限制,比如环保的要求,北京的汽车尾气排放环保标准是在逐渐提高的。

    如果买的车很长时间没有办理注册登记,环保标准提高了以后车辆可能就达不到新的标准,就不能上牌。另外,国产机动车要通过国家批准通告才能生产销售,如果买了车长期不上牌,通告有可能取消或发生变更,这种情况也会影响机动车的注册登记。

    参考资料:人民网-提到新车别急着开回家看完这些才放心

    Q2:新手准备提车要怎么验车

    提车注意事项:

    1、检查随车资料是否齐全完备。

    2、确定是否是新到4S店的新车,不少4S店因为车主急于提车,而又没有现车,往往会从别的4S店调拨一台车过来应付,调拨来的车往往是别的店挑剩下的。

    3、仔细确认是否是样车、库存车、试驾车、故障车、事故车。

    4、合格证、产品说明书、发票、保修卡等,尤其是查验合格证,一一对照。

    5、检查合格证上的出厂日期和发动机铭牌,4S店的入库单(有的4S店会找出各种理由不让看),看生产日期和到货日期,确定是否属于库存车。


    扩展资料:

    一、车辆初次年检的内容:

    1、是否有车辆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进口车辆的商检证明),车体上的出厂见样标记是否齐备。

    2、对机动车内外轮廓尺寸及轮距、轴距进行测量。测量的具体项目是车长、车宽、车高、车厢栏板高度及面积、轮距、轴距等。

    3、按技术检验标准逐项进行。合格后,填写"机动车初检异动登记表",并按原厂规定填写空车质量、装载质量、乘载人数、驾驶室乘坐人数。

    二、车辆验车的流程:

    1、交押金、填表。

    2、环保外观检查、签字。

    3、领取环保标志。

    4、尾气工况检测。

    5、领取合格报告单。

    6、查询违章、被盗抢信息等。

    7、查外观。

    8、安全性能检测。

    9、不合格的地方调修、复检。

    10、总检签字。

    11、结帐。

    12、领取检字。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验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车辆年检

    Q3:提车时候的验车流程是什么?

    验车的流程如下:1、先检查外观,重点是漆面:首先必须对车辆的外观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看看漆面是否有划痕,特别是车的四个角,因为在移动过程中也不是百分百不会有小刮蹭,以防万一,不留遗憾,车主可以要求将车开到室外光线好的场地上要求检查。2、打开机器盖,检查发动机舱:发动机舱内主要检查各项油液是否正常,让销售顾问教你如何查看这些油液正常与否可以帮助你以后简单判断一些基本故障。3、检查车内设备是否正常运转:车内设备重点需要熟悉和调试车内各个按钮的使用、仪表盘内各项功能的设置、内饰等细节部位是否全新整洁、随车设备是否齐备。最后就是开上车遛几圈,看车内的功能是否完好、车运转是否正常。

    Q4:如何验新车提车

    【太平洋汽车网】验车之前车身外观是否有刮痕,车内检查等,带齐汽车的相关资料,开车到检测场先把车停到年检大厅路边办理相关手续等待验车,检验合格以后,拿着检测报告单回业务厅,交到窗口然后领取所有资料(已订在一起),并按要求签字。

    车主办理新车上牌(也可以找4S店帮忙),必须进行车辆查验,而且新车两年后的年审也必须开到车管所进行查验,验车流程:

    验车之前车身外观是否有刮痕,建议把车子给洗一遍(车管所的工作人员看见干净的车子,心情也好点),可以检验前去4S店做一次保养(新车的话,可以在提车的时候做一次详细检查,有问题应该叫工作人员处理甚至退车)。

    带齐汽车的相关资料(保单、行驶证、购车发票、车船税凭证),然后查询汽车是否有违章记录,记得要把所有的罚款给缴清,不然年审会不给过。

    开车到检测场先把车停到年检大厅路边,然后去年检大厅,到相应的窗口缴纳费用,完了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沓单子给你。

    到了检验场地,先验车外观,找到相关的工作人员,按照他的指示,打开相应的车门及发动机盖进行检查(查验车架号,查验结束后会给出检验合格签字页)。

    找到检测登录窗口,所有材料留在该窗口处。可以开车去检测车间,进行尾气的检测,途中会有相应人员指挥车辆。检测完后给一张检测报告单。

    检验合格以后,拿着检测报告单回业务厅,交到窗口然后领取所有资料(已订在一起),并按要求签字。将资料送交窗口,并交上行驶证,办事员发给年审车贴,并在行驶证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审日期,记得把年审标记贴在车窗右上角。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年检的不合格车辆,应限期修复,逾期仍不合格的,车管所应收缴其行车牌证,不准再继续行驶;连续三次年审不及格,车辆给予强制报废。(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陈亚兰)

    Q5:新车验车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法律分析:新车检测场验车流程和注意事项如下:1、首先肉眼观察车身漆面,检查车漆是否有划痕、斑点、凹陷以及磨损,在充足阳光下观察车漆是否有色差,打开车门推拉几个角度让光线从不同的角度照射来检查钣金是否平整,是否有修复痕迹。

    2、检查车辆铭牌,汽车铭牌位于驾驶座车门侧或发动机舱内,要注意看出厂日期是否相距太长时间,如果时间超过半年,那么这辆车很有可能是库存车或试驾车。同时车辆铭牌的信息要与车辆合格证上的一致。

    3、检查挡风玻璃,数字代表最近生产年份,点代表生产月份,点在数字左边,说明是上半年生产,用7减去黑点数,得出具体年份;如果点在数字右边,说明是下半年生产,用13减去黑点数,得出具体年份。如果车窗玻璃距离新车生产日期太远,一年或以上,那么很有可能是车窗玻璃被更换过。

    4、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发动机舱内是否清洁,如果车辆放置时间很长或者被使用过,那么部分地方会有明显积尘或污渍。另外检查发动机机油是否充足,其他油液液面是否合格。

    5、打开车门,注意车门开关是否顺畅灵活,门轴转动时没有杂音,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是否一致,关门是否能一步到位。

    6、检查轮胎生产日期,由于轮胎属于采购,那么生产日期肯定和汽车生产日期不同,这个不用太在意,不过如果轮胎生产日期距离提车日期已经有了一定年份,那么就值得注意。

    7、检查车辆基本功能,比如车窗是否正常升降、空调是否制冷、出风口是否有异味、中控台功能是否正常运行、雨刷是否正常、灯光是否正常点亮、天窗是否正常开启关闭等等。

    8、试运行车辆,如果允许启动发动机,那么要观察发动机怠速是否平稳、方向盘是否明显抖动、前后座椅是否明显振动、车内是否有明显噪音等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十五条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由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实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按照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对机动车进行检验,对检验结果承担法律责任。

    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负责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实行计量认证管理,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设备进行检定,对执行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由国务院公安部门会同国务院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规定。

    第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 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 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 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 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 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Q6:提车验车注意事项及细节

    验车注意事项及细节如下:

    细节

    1、先看外观,选择在光线充足的地方看,多注意车身是否有划痕、喷漆均匀度、内饰是否有瑕疵、钣金存不存在凹陷、车上各个按键是否正常、轮胎是否有损伤等。

    2、查验出厂日期,在右侧车门可以看到出厂日期的标牌,出厂日期超过三个月均为库存车。

    3、发动车子观察里程表,形成里程数要小于50km。

    注意事项

    1、外观有无损伤。日常用车小刮小蹭在所难免,很多车主由于种种原因小伤干脆也不修了,大多数情况这些并不影响验车,不过一些比较严重的伤痕有可能增加外观通过的难度,建议明显的伤痕还是及时修复后再去验车。

    2、三角窗贴膜按照规定,玻璃贴膜是不影响验车的,不过前排车窗三角窗夹角处不能贴膜,这里需要留出良好的透光性为驾驶员观察两侧后视镜提供便利,因此此处一旦贴膜,将不能通过验车。如果车辆没有三角窗,贴模时也要预留出足够的面积。贴膜这个事儿也是需要在新车上牌之后再贴。

    3、外观与照片不符,只要与行驶本照片不符,则视为外观改装。如果你车身上的车身标示脱落了不用担心验车过不了,因为相关规定里明确标示,车身标示因自然脱落等原因不会影响验车,但只要不增加标识即可。

    上一篇:上一篇:乙木遇到己未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