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易经推广宣传,易经宣传词

内容导航:
  • 请教大师们:为什么易学又叫玄学,又为什么不被国家所接受继而推广?
  • 我学易经很多年怎么才能出名?
  • 通过易经的道理怎样推广中国式管理
  • 《周易》是学术还是
  • 中国周易协会的发展历史
  • 怎样认识“易经”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 Q1:请教大师们:为什么易学又叫玄学,又为什么不被国家所接受继而推广?

    易学看不着,也摸不着。只为少数人所掌握其中的精髓,而且大多数精通者不愿轻受他人。不接近它就不会相信它,如果深度接近它,那感觉它即神秘莫测又无所不能,就会觉得它是所有学术之首,不管你学什么都不及它的三分之一。易学可谓玄之又玄、高深至极,称之为“玄学”当之无愧。
    易学目前确实不被国家接受,而且曾经几度还被国家所禁止。究其原因主要易学本身不会创造实际价值,它只为个人利益和团体利益所利用,利益又无法明确表现,而且还会滋生乐天知命的思想,就是说知道自己的未来就不会再去努力打拼,这是对一个国家乃至社会最不利的影响,阻碍一切进步。
    还有一个原因,但只是有一部分人的猜测而已。大家都知道秦始皇“焚书坑儒”吧!皇帝为保其位,诛杀有能力的文人,易经确有其堪天地、定乾坤的能力,自古就有不少易学高人成就一番事业的例子,就不一一举例了。
    总之易学是“非遗”还是不是,公道自在人心,中华文明几千年的历史留下的宝贝,不是一个“非遗”所能否决的,易学的贡献是不会被泯灭的,不然就不会流传到今天。

    Q2:我学易经很多年怎么才能出名?

    出名有何用。

    要真本事才行。我20年前就出名了,没有人给你一分钱。

    现在是挣钱是主要的,名放第二位。

    Q3:通过易经的道理怎样推广中国式管理

    “吉天下利,自天佑之;吉善之象,必自来;顺天应人”。有幸聆听了曾仕强教授题为:“易经与中国式管理”的讲座,感触颇深。曾教授从天、地、人三方面来解读《易经》,通过不同层次的剖析,来揭露一些隐藏在背后的智慧,曾教授的讲课幽默诙谐,引用事例生动形象,原本略显枯燥、晦涩的《易经》,难懂的道理在他的口中却变得很简单,与会人员沉浸于曾教授的精彩的讲演中,会场不时传来阵阵会心的欢笑。正如曾教授所说,其实《易经》并不难。
    《易经》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易经是中国古代最早涵盖天、地、人三界的哲学著作,是中国最古老、最深邃的经典,是华夏五千年智慧与文化的结晶,被誉为“群经之始,大道之源。在古代,《易经》被奉为帝王之学,是中华文明的总源头,是中国哲学的根本。它揭示了自然界万事万物的内在规律,其大无外,其小无内。
    中国式管理,是指以中国管理哲学来妥善运用西方现代管理科学,并充分考虑中国人的文化传统以及心理行为特性,以达成更为良好的管理效果。中国式管理以“安人”为最终目的,因而更具有包容性;以易经为理论基础,合理地因应“同中有异、异中有同”的人事现象;主张从个人的修身做起,然后才有资格来从事管理。

    Q4:《周易》是学术还是

    我们仔细地查找和考证了,说作为当代中华文化新的学术成果的由来及演变的学术过程,并整理归纳如下: 周易是一种宇宙哲学,老子说过。
    周易是一种宇宙文化,孔子说过。
    周易是兵法之源,孙子说过。
    周易是人文学术著作,荀子说过。
    周易是国学之首,汉武帝说过。
    周易是一种,在古代的学术界没有一个圣人贤者说过,当代学者说了,自然而然成为了当代文化的研究成果。在没有任何新的史料被发现新的考古文物论证的状态下的主观学术成果。
    周易是一种的学术成果,单独论证比较容易和中华文化数千年演变的历史整体的整合起来的再论证阐述则矛盾重重,混乱不堪。
    提出周易是一种学术观点的中国学者,首先要推衍讨论,一种是怎样的变为哲学的。还要论证一种又是如何演变成为人文学术的著作的。特别困难的是,要艰苦的论证:“为什么能成为中国的国学。”中国的古人为什么选择一种作为国家的国学之首。国学之首的周易与的周易究竟有什么区别。
    周易是中华文化和中华文明的总源头,这是当代中国学术界已经得到共识的统一观点。中国的祖先,推行“化人文以成天下”的文明与文化演变过程是从周易开始的,准确的说是从易经符号开始的。古人用“化人文以成天下”的中国特有的文化表述,已经清楚地说明了中华文化的演变。
    为了获取个人或者某些人的新学术成果,推陈出新,认定“周易是一种的新的学术成果危害极大。除了造成中华文化整体演变过程的矛盾与冲突之外,在没有新的考古物证的情况下,将中华文明与中华文化的源头定性为,以说起源中华文明与中华文化,将造成中华文化复兴过程的混乱和艰难。我们尊重所有的学术研究成果。但是,国家的最高利益大于一切,在中华民族面临着5000年以来最大的文化复兴的历史机遇面前,中华的文化复兴必须摆脱说的纠缠,还原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原始的,始原初的,纯朴的唯物辩证思维状态。是,我们应该坦然以对。不是,我们必须奋起抗争。
    哲学家波普尔,有一套著名的伪证理论,可以用来证明周易是一种的学说是学术上的,科学上的,文化上的伪命题,是人为的主观强加在中华文明与中华文化源头上的伪命题。
    波普尔(KAPL POPPER)认为:“不存在不经过理性前设的原始的,中性的事实和观察。不经过事先的关于某一对象的意义的理论概念的关照,是不可能观察一个事实的。事实本身并不能让人意识到它,更大的可能性是科学家首先提出大胆的理论去解释某些现象,然后才不懈地去检验那些理论——直到被新的理论所代替为止。”
    学者们,为了证明周易是一种的学术成果,丢弃了历史考证,应该遵循的以时代在先为原则,述而不作的历史关联与演变,否定与割裂了孔子的易传人文哲学与周易的历史记载,否定了伏羲画八卦,周文王83岁,被拘7年演周易的正史《史记》记载,否定了延续两千年从来未曾间断过的周易为国学之首的历史真实。只是由部分学者们私下商议,经过似乎是理性的前设计和事先就带有观点的观察和引证,选择性的引用史料文献,人为主观意识前设性的去论证:“周易是一种,中华文化源头是的事先已经确定的大胆的人为理论的假设,得出周易是一种之后,又放之四海而皆准之,广而泛之的推广宣传”。
    我们曾经把中华的部分文化定性为封资修的一部分。曾经认为祖国传统文化是封建的代名词。在文化建设和创新和谐文化之新的强国时代,周易是一种的学说,也可以比喻为封建说的变种。而中华文化复兴必须要摆脱说的纠缠,这是必须的。
    周易是一种的新学术成果是这样表述的:“《周易》这部书包括易经和易传部分。易经是一部占筮书,易传则是一部哲学书,但是《易传》的哲学思想是利用了《易经》占筮的特殊结构和筮法建立起来的。因而这两部分在内容上有差别而在形式上又有联系,形成了一种哲学思想和的奇妙的结构。这种结构并不是完美无缺、天衣无缝的,它的内容和形式,哲学思想和常常发生尖锐的矛盾。如果使内容屈从于形式,那么,它的哲学思想便会沦落为的奴婢。反之,如果使形式服从于内容,那么,它的卦爻结构和编纂体例就成为表现哲学思想的一种工具。但是,易传通过这种解释,把文化转化成人文文化,把卜筮改造成为哲学,也自有历史的合理性。如果没有这种完全创新的解释,那套源于卜筮的卦爻符号就只能具有筮法的意义,而不可能成为表现哲学思想的工具了。
    将一种演变为先进的哲学的学术成果,中国的老百姓听不明白。给外国人传播更是听不明白。我们应该客观地尊重中国目前的文化现状,文化建设创新和谐文化,需要彻底的摆脱卜筮的起源说。因为,我们现有的考古证据可以考证周易与卜筮的方法无关。我们目前也没有直接的证据来证明周易起源于卜筮。世界通用的法律准则是:“疑罪从无”。

    Q5:中国周易协会的发展历史

    中国周易协会由武汉大学教授唐明邦和山东大学教授刘大钧等易学前辈发起于1989年3月,并召开了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确定中国周易协会是团结全国周易研究者开展学术活动的专门学术团休组织机构,并拟定协会组织机构、制度、章程等事宜。会议选举唐明邦教授担任第一任会长,刘大钧担任副会长和秘书长。1991年6月召开中国周易协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协会注册事宜,并于1991年12月注册批复成立,是一所集周易文化研究、应用、推广、培训为一体的具有独立法团资格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型的文化研究机构。
    中国周易协会由热衷于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国内外著名易学专家及热爱研究易学文化的知名人士组成。协会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广大的易学工作者及爱好者、研究者,传播发展中华传统易学文化,探讨、研究和创新易学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并为现代企业和社会民众提供多种新式的易学应用服务。充分利用中国周易协会在易学界的优势,大力开展与国内外易学团体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国内易学文化的地位和水平。竭诚为广大易友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健康发展中国的易学文化及应用市场,努力把中国周易协会打造成易学文化的发展高地、研究中心和易学之家。
    中国周易协会本着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智慧文明、科学研究易学的思想,是当今国内乃至国际成立最早、最完善、最广泛、最正规、最科学、最严谨、最具权威的易学研究机构和社会团体之一;凭借中国周易协会在易学界的地位和极为良好的影响力,为推进易学发展和多领域的综合运用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提倡破除封建、倡导唯物研究,为中国易学科学、良性的发扬光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研究周易学术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坚决拥护中国,贯彻执行党、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和平统一,模范发扬社会主义文明道德风尚,批判伪科学,破除封建,在研究过程中对易经文化批判吸收兼顾,去其粗粕,取其精华,客观辨证地研究周易文化的起源、产生、发展,实际运用等客观规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合东、西方文化精华,正本清源,传承文明,弘扬易学,以振兴中华,维护国家统一,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和谐文明为己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人民群众拥护,执行国家各项法令,使国民正确认识和运用传统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服务,促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共建和谐社会。协会提倡以科学的精神态度和方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倡科学研究与应用,坚决反对利用周易研究的名义从事违法活动,坚决抵制违法犯罪分子及人员加入组织。
    中国周易协会作为权威的学术学会,为中国周易学术的研究、改革和创新走出了一条发展之路。中国周易协会作为中国周易学术研究领域的领航者,将继续乘改革之风扬帆领航于世界文化之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Q6:怎样认识“易经”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易经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易经》是中华文化的根,大约在新石器时代就诞生了,是中国进入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它不但是最早的文明典籍,对中国文化影响的领域非常广泛,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对儒家、道家、中医、、军事、文化、民俗影响深广,是世界上传承非常完整、绵延不绝、生生息息的文化活化石。
    《易经》运用简单卦符系统对宇宙万物发展演化规律进行摹拟,找到了事物间的抽相关联,比之研究具象关联的现代科学,其奥妙至今仍值得我们深入研究。《易经》的阴阳学说及其极变规律、先后天八卦思想对道家影响深远,是道家学说的思想根基,被道家崇为“三玄之一”。《易经》也是儒家中庸之道、仁义礼智信、三纲五常等思想的重要来源,被儒家尊为“群经之首”。《易经》阴阳学说是中医阴阳学说的基础。
    《易经》的实时定位思想、与时偕行等思想对中医有着至为重要的影响,一人一方、因病成方的治疗原则皆源于此。同时对子午流注、八纲辨证、风寒暑湿燥火六邪等学说的形成都有重要影响。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受《易经》的影响很大。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运用八卦取象的观念,明确了中医用药原则。张仲景《伤寒论》把阴阳学说和太极含三为一发展为六经学说,创立了六经辨证的原则,奠定了临床医学的基础。
    易学、风水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是几千年来,一直都存在的行业。随着大家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了预测、风水的重要性您(可以参考港台、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在大陆更是属于朝阳行业。在东南亚等国家,相信的人更多。韩国甚至把风水视为国学,还要抢在中国人前面将风水申遗

    上一篇:上一篇:印堂三角纹面相
    下一篇:下一篇:三藏网紫微命格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