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缘夙缔成佳偶是什么意思,良缘佳偶什么意思

侄儿结婚写良缘夙缔、佳偶天成可以吗?

可以。夙,有宿愿的意思。我不知道你写的用在哪里,如果是用来写在红包上,就可以了,如果是用于婚联,就还要加上其他句子。

两颗丹心同锦织,一支红杏依云栽,良缘夙缔成佳耦,永生福乐主恩培什么意思...

古代喜庆的结婚诗句

佳偶天成是什么意思

题库内容:

好的 配偶 是上天作合而成的。

成语出处: 清·程允升《幼学琼林? 婚姻 》:“良缘由夙缔,佳偶自天成。”

成语例句: 清·程允升《幼学琼林?婚姻》:“良缘由夙缔,佳偶自天成。”

成语语法: 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良缘由夙缔,佳偶自天成是什么意思

结婚时的吉庆语 对联
良缘是天定的意思

良缘夙缔,佳偶天成原句

良缘夙缔,佳偶天成原句是“良缘由夙缔,佳偶自天成”。

意思是:好缘分从此开始,新人是上天撮合的。虽然带有一点封建思想,但是听起来让人很舒服。类似的句子还有: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出自:清代程允升的《幼学琼林·婚姻》。

释义:好的配偶是上天作合而成的。

原文节选:良缘由夙缔,佳偶自天成。蹇修与柯人,皆是媒妁之号。

译文为:好缘分从此开始,新人是上天撮合的。媒人说的话,便是这段婚姻的开始。

扩展资料:

当时,李德全是一个28岁的老处女,没有结婚的打算。有一天,她担心姐姐不同意她的意见。她故意对她说:“姐姐,一个士兵请我们吃饭。你敢和我们一起去吗?”李德全为自己辩护说:“三头六臂不是战士。他还能吃人吗?怕什么!我和你一起去。”他们见面时谈得很愉快。这是精心安排的“接触”,成就了两个人美好的婚姻。

1924年2月19日,冯玉祥和李德全在南苑举行婚礼。这场婚礼与众不同,新娘身穿蓝色棉质婚纱,头戴白色面纱。没有豪华的宴会,客人们吃的是家常菜。婚礼后第二天早上,李德权陪着冯玉祥骑马来到操场,全体官兵欢呼雀跃。

结婚后,李德全问冯玉祥为什么喜欢她,冯玉祥毫不犹豫地说:“我看你天真、率直!”冯问李:“你为什么嫁给我?”李回答说:“上帝担心你不为人民工作,所以派我来监督你。”夫妻,就像“好姻缘要看孩子,好夫妻从一天开始”,被谣传是一个好故事。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佳偶自天成

良缘由夙缔,好事自天成。先人有余地,留与子孙耕。 是什么意思呢?

良缘由夙缔,好事自天成。意思是姻缘是上天注定的;
先人有余地,留与子孙耕。意思是作为长辈,要为子孙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