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南派紫微斗数掌门人

紫微斗数的历史

在汉唐之间的道经、北斗经、南斗经,就有详尽记载紫微斗数命主星与身主星的排列方法,命主星身主星正是攸关人生劫数关卡的重要关键,因而据以有了道教的“祈安礼斗”祈禳科仪。
而且在北斗经中很正式的提述有关紫微斗数“十二宫”、“甲吉助星”、以及紫微斗数各种凶恶“格局”所引发种种的命运灾劫;这时候,北斗经南斗经的正式经文与紫微斗数的关连已经甚为紧密;而如果当时经文注解之“经注”能有流传至今,相信会有更详尽的紫微斗数要诀。从14主星以“紫微”为主导,而渊源于南北“斗”经,其中蕴藏大量玄学“数”理推算→所以后世称为紫微斗数,实有其渊源意涵。
紫微斗数之名则首见于明神宗万历35年(1607年)由第五十代正一道天师张国祥辑成的《续道藏》,其中收有《紫微斗数》三卷,作者佚其名,根据其内容来看这三卷紫微斗数其实是“十八飞星”之术;清初编《四库全书》于子部术数累计收有术数五十种,不论是“十八飞星”或“紫微斗数”均为在内。也因此紫微斗数被认为来自《续道藏》里收录的“十八飞星”所改良。
《紫微斗数全书》一书托名称紫微斗数为五代末的陈抟(陈希夷)所创,而汉族民间流传一种说法为吕洞宾传给陈希夷。陈希夷再将紫微斗数传给其子与徒,而之后数百年间,此术一直以孤本形式在其弟子和后代中秘传,此为其相关文献稀少原因之一。
紫微斗数在流传过程中渐渐被分为南北两派,北派三卷本《紫微斗数》后被道教典籍《续道藏》所收录;南派四卷本《紫微斗数》,直到明朝嘉靖年间才由江西吉水的地理学家罗洪先刊刻流传,即后来的《紫微斗数全集》和《紫微斗数全书》;现为研究紫微斗数的第一手资料,但是皆为清同治时期的刻版。从此书内页即可得知其非一时一人一地之作,该书后来曾由江西名号“负子子”的潘希尹所补辑,亦由福建关西后裔杨一宇所添阅。
紫微斗数虽在清末崛起,但是早期的命理学中有八字学独大的情形。而随时代变迁,紫微斗数于1980年代之后在和蓬勃发展,与八字学并称中国近代命理学中的两大显学,且凌驾八字学的形势。

五大神数的详细介绍

紫微斗数相传为陈抟老祖所创,是依紫微天府两组一百多颗星依据人的出生年月日时定局派宫,来推测人的一生祸福吉凶。其流派很多,有白云派,中洲派,四化派,昆仑派,洛阳派,江南等派,今港台地区又有天机派,奇门派,河洛派及归元派之分。但观其大体分割而言大致可分为南北二派,南派以星情,格局为主注重总体把握,配以活局运转,用“三方四正”原理推运,北派以四化为牵引,重河洛九宫之气数,精于细微的推断,如能将二者合并可称紫微为天下第一神数是也。
从斗数典籍来看多以手抄本居多,真正公开印刷流传的斗数书籍只有清朝木刻《紫微斗数全集》和《紫微斗数全书》两种,其中《全集》的价值比较高。《全书》则因后人传抄以改变了不少紫微的原貌,多有一些伪说,今世面流传紫微之法多源于此书。民国时期的观云主人将紫微具体化,并根据自己多年心得写了本《斗数宣微》,此书承先启后,今本以少见之。
北极神数早在明代就以失传,我对此数并不了解,所以不敢多言,不知民间是否尚有此术流传,愿高明之君弘扬此术。
南极神数相传为张果老所传,今本世面以有留传,此法多依禽曜建除以十八盘定人贵贱吉凶,据说山西一带有此术的传人,我尚没遇到,现代甘肃姚洪洲先生曾经将多年研究心得公布,是为开启南极斗数之钥。
铁板神数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由陈鼎龙,马川两位先生的弘扬,世人于是大行其术,此数相传为北宋邵康节先生所传,有铁板定钉之说。但今人只是得破解之法的一部分而已,尚不见有人完全的能破解此数。
邵子神数亦传为邵康节先生传其子邵伯温之数又有洛阳派铁板之说。今邵氏后人有会此术,乃为正宗。此二数皆以生辰八字化卦数,考时定刻定人命运轨迹犹如神断,其六亲推断之神使后人着迷。
民间又有蠢子神数,此数相传邵有一子愚笨,邵雍邵康节便又创一数留传其子,使其活命。至明代又有大定神数面世,我听师兄曾经说过民间还有小定数。我们曾经就此数探访过一些民间隐士。

紫微命盘怎么看,哪位大师用紫微斗数帮我算算,多谢了

此命生来无祖业,父母不睦,婚姻不顺。

楚天云阔紫微斗数水平怎样

楚天云阔紫微斗数水平高。楚天云阔为其笔名,现年60余岁,研究紫微斗数40余年,40岁前研究南派紫微斗数,四十岁后,深觉南派以星辰格局为重之论断,仍有所偏,之后专心凝志进行研究。

陈龙羽紫微斗数什么派

三合派。
现今斗数派别可分为两大主流:一是以星曜解读为主,统称为三合派;另一则以四化解读为主,统称为四化派。
紫微斗数是中国古代术数体系中的一种,是根据一个人的出生的年月日时来排出地盘十二宫的位置以构成命盘,参看各个宫位的星系之间的关系来预测一个人一生总体运程和吉凶祸福的一种术数。

紫微斗数一共分多少个派别?

紫微斗数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算命要术,一般认为其来自道藏里收录的「十八飞星」所改良,「十八飞星」相传为五代末的陈抟(陈希夷)祖师所传。紫微斗数与子平八字学并称中国命理学中的两大显学。紫微斗数在清朝之前不受文人重视,且相关书籍仅最早的《紫微斗数全集》和《紫微斗数全书》,在命理学中乃八字学独大的情形。一直到清末和近年在中国和蓬勃发展,反而有紫微斗数凌驾八字学的形势。 它认为人出生时的星相决定了人的一生,即人的命运。它认为各种星曜对人的命运具有特定的关连,又因为一切星曜按一定次序出现,相应的人就按照这个次序接受星曜带来的影响。而分析人出生时的星相就可以判断人本身命运的好坏和时间顺序。因为在这个星相分析的系统里以紫微星为诸星之首,故以『紫微斗数』为名。 不同于八字的节气理论,斗数以不论出生节气所著称,其类似占星术,但是又与中国占星术的七政四余有很大不同,所以历来有实星、虚星两种说法。近年来对斗数的古代理论考据最多的就是的命理学家钟义明先生,其著作中并主张某些星曜还是要依节气而起。而对于斗术的盛行要归功于80年代在发行大量著作的慧心斋主,她以浅显易懂的白话方式,让斗数成为像西洋占星般平易近人的学术。至于在斗数千年发展史上贡献最大突破的,应是紫云,他首先提出了太岁入卦法,和着重打破十二宫位的看法,使得紫微斗数得以超越同时辰出生同命盘的限制,并使不同的人事、宅向、六亲、疾厄等都能在命盘呈现不同的结局。 不懂或有偏见的人认为这是,而其他人则坚信这是一种正确的学问,认为应该是科学和统计学的一种。 紫微斗数一般先学排盘,排盘顺序为安命身与十二宫、起寅首、定五行局、安北斗南斗等甲级主星,再安其余星曜,然后依宫位的三方四正与大运流年等来解读命盘。
参考: zh. *** /wiki/%E7%B4%AB%E5%BE%AE%E6%96%97%E6%95%B0
紫微斗数派别 南派、北派、明澄派、占验派、三合派、太岁派、小限派、科技派。 紫微斗数鼻祖 陈搏,宋真元人,字图南,号扶摇子,太宗赐号「希夷先生」。 紫微斗数之14颗主星 紫微斗数命盘里有108颗星,但是最重要的只有14颗主星,就是紫微、天机、太阳、武曲、天同、廉贞、天府、太阴、贪狼、巨门、天相、天梁、七杀、破军。这十四颗主星会分别座落在先天命盘中的十二宫位,而落在命宫中的星即为命宫主星,这颗星就代表每张先天命盘的主要个性特质,影响个人的行为与命运。 在命盘命宫里出现这14颗星的任何一颗或两颗星,就称之为命宫主星;如果是一颗主星,则称之为单星独坐;如果是两颗星,则称之为双星共坐,如果一颗星都没有,则称之为命宫无主星,借对宫(迁移宫)的主星作为命宫主星。 2007-05-29 13:35:05 补充: 紫微斗数一共分多少个派别? 睇晒个答案,即系分几多派?究竟有冇答到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