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第16卦详解图

《易经》八卦属性及64卦卦辞(内涵64卦方圆图)

一、乾宫八卦(属金):

乾为天,天风姤,天山遁,天地否,风地观,山地剥,火地晋,火天大有。
二、坎宫八卦(属水):
坎为水,水泽节,水雷屯,水火既济,泽火革,雷火丰,地火明夷,地水师。
三、艮宫八卦(属土):
艮为山,山火贲,山天大畜,山泽损,火泽睽,天泽履,风泽中孚,风山渐。
四、震宫八卦(属木):
震为雷,雷地豫,雷水解,雷风恒,地风升,水风井,泽风大过,泽雷随。
五、巽宫八卦(属木):
巽为风,风天小畜,风火家人,风雷益,天雷无妄,火雷噬嗑,山雷颐,山风蛊。
六、离宫八卦(属火):
离为火,火山旅,火风鼎,火水未济,山水蒙,风水涣,天水讼,天火同人。
七、坤宫八卦(属土):
坤为地,地雷复,地泽临,地天泰,雷天大壮,泽天夬,水天需,水地比。
八、兑宫八卦(属金):
兑为泽,泽水困,泽地萃,泽山咸,水山蹇,地山谦,雷山小过,雷泽归妹。
易经 64 卦卦辞
第一卦乾:元,亨,利,贞。
第二卦坤:元,亨,利牝马之贞。 君子有攸往,先迷后得主,利西南得朋,东北丧朋。 安贞,吉。

第三卦屯:元,亨,利,贞,勿用,有攸往,利建侯。
第四卦蒙:亨。 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 初噬告,再三渎,渎则不告。利贞。
第五卦需:有孚,光亨,贞吉。利涉大川。
第六卦讼:有孚,窒。惕中吉。 终凶。 利见大人,不利涉大川。
第七卦师:贞,丈人,吉无咎。
第八卦比:吉。原筮元永贞,无咎。 不宁方来,后夫凶。
第九卦小畜:亨。密云不雨,自我西郊。
第十卦履:履虎尾,不□①人,亨。
第十一卦泰:小往大来,吉亨。
第十二卦否: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贞,大往小来。
第十三卦同人:同人于野,亨。利涉大川,利君子贞。
第十四卦大有:元亨。
第十五卦谦:亨,君子有终。
第十六卦豫:利建侯行师。
第十七卦随:元亨利贞,无咎。
第十八卦蛊:元亨,利涉大川。先甲三日,后甲三日。
第十九卦临:元,亨,利,贞。至于八月有凶。
第二十卦观:盥而不荐,有孚□若。
第二十一卦噬嗑:亨。利用狱。
第二十二卦贲:亨。小利有所往。
第二十三卦剥:不利有攸往。
第二十四卦复:亨。 出入无疾,朋来无咎。反复其道,七日来复,利有攸往。
第二十五卦无妄:元,亨,利,贞。其匪正有眚,不利有攸往。
第二十六卦大畜:利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
第二十七卦颐:贞吉。观颐,自求口实。
第二十八卦大过:栋桡,利有攸往,亨。
第二十九卦坎:习坎,有孚,维心亨,行有尚。
第三十卦离:利贞,亨。畜牝牛,吉。
第三十一卦咸:亨,利贞,取女吉。
第三十二卦恒:亨,无咎,利贞,利有攸往。
第三十三卦遁:亨,小利贞。
第三十四卦大壮:利贞。
第三十五卦晋:康侯用锡马蕃庶,昼日三接。
第三十六卦明夷:利艰贞。
第三十七卦家人:利女贞。
第三十八卦睽:小事吉。
第三十九卦蹇:利西南,不利东北;利见大人,贞吉。
第四十卦解:利西南,无所往,其来复吉。有攸往,夙吉。
第四十一卦损:有孚,元吉,无咎,可贞,利有攸往?曷之用,二簋可用享。
第四十二卦益:利有攸往,利涉大川。
第四十三卦夬:扬于王庭,孚号,有厉,告自邑,不利即戎,利有攸往。
第四十四卦 姤:女壮,勿用取女。
第四十五卦萃:亨。 王假有庙,利见大人,亨,利贞。用大牲吉,利有攸往。
第四十六卦升:元亨,用见大人,勿恤,南征吉。
第四十七卦困:亨,贞,大人吉,无咎,有言不信。
第四十八卦井:改邑不改井,无丧无得,往来井井。汔至,亦未繘yù井,羸léi其瓶,凶。
第四十九卦革:己日乃孚,元亨利贞,悔亡。
第五十卦鼎:元吉,亨。
第五十一卦震:亨。 震来虩虩,笑言哑哑。震惊百里,不丧匕鬯。
第五十二卦艮:艮其背,不获其身,行其庭,不见其人,无咎。
第五十三卦渐:女归吉,利贞。
第五十四卦归妹:征凶,无攸利。
第五十五卦丰:亨,王假之,勿忧,宜日中。
第五十六卦旅:小亨,旅贞吉。
第五十七卦巽:小亨,利攸往,利见大人。
第五十八卦兑:亨,利贞。
第五十九卦涣:亨。王假有庙,利涉大川,利贞。
第六十卦节:亨。苦节不可贞。
第六十一卦中孚:豚鱼吉,利涉大川,利贞。
第六十二卦小过:亨,利贞,可小事,不可大事。飞鸟遗之音,不宜上宜下,大吉。
第六十三卦既济:亨,小利贞,初吉终乱。
第六十四卦未济:亨,小狐汔济,濡其尾,无攸利。

《易经》的64卦,就是人生的64个主题,64个场景。

上震下坤是什么卦?

上震下坤是雷地豫卦
是易经的第16卦

第十六卦 雷地豫 震上坤下 【金钱卦占卜卦辞】 卦辞:青龙得意喜气生,谋...

现在的人都要求的太多了,达到所有标准能恋爱的对象太少了,所以了,更多的人可能根本不是恋爱就结婚了,可能只是她或他的某方面符合自己的标准了,就结婚了吧!现在这样的太多了!

问姻缘,今日卜得第十六卦雷地豫变六五泽地萃,麻烦详解

鬼官囚月、日生、临贵人、动化进,吉兆。妻财未土持世生用神。你很喜欢他。男友相貌不错。“雷地豫”卦,又;欢愉之相,此姻缘成功了

周易六十四卦详解

第9卦,风天小畜(小畜卦),蓄养待进
下下卦
象曰:苗逢旱天尽焦梢,水想云浓雨不浇,农人仰面长吁气,是从款来莫心高。
这个卦是异卦(下乾上巽)相叠,乾为天;巽为风。喻风调雨顺,谷物滋长,故卦名小畜(蓄)。力量有限,须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可大有作为。

第10卦,天泽履(履卦),脚踏实地
中上卦
象曰:凤凰落在西歧山,去鸣几声出圣贤,天降文王开基业,富贵荣华八百年。
这个卦是异卦(下兑上乾)相叠,乾为天;兑为泽,以天喻君,以泽喻民,原文:“履(踩)虎尾、不咥(咬)人。”因此,结果吉利。君上民下,各得其位。兑柔遇乾刚,所履危。履意为实践,卦义是脚踏实地的向前进取的意思。

第11卦,地天泰(泰卦),应时而变
中中卦
象曰:学文满腹入场闱,三元及第得意回,从今解去愁和闷,喜庆平地一声雷。
这个卦是异卦(下乾上坤)相叠,乾为天,为阳;坤为地,为阴,阴阳交感,上下互通,天地相交,万物纷纭。反之则凶。万事万物,皆对立,转化,盛极必衰,衰而转盛,故应时而变者泰(通)。

第12卦,天地否(否卦),不交不通
中中卦
象曰:虎落陷坑不堪言,进前容易退后难,谋望不遂自己便,疾病口舌事牵连。
这个卦是异卦(下坤上乾)相叠,其结构同泰卦相反,系阳气上升,霉运下降,天地不交,万物不通。它们彼此为“综卦”,表明泰极而否,否极泰来,互为因果。

第13卦,天火同人(同人卦),上下和同
中上卦
象曰:心中有事犯猜疑,谋望从前不着实,幸遇明人来指引,诸般忧闷自消之。
这个卦是异卦(下离上乾)相叠,乾为天,为君;离为火,为臣民百姓,上天下火,火性上升,同于天,上下和同,同舟共济,人际关系和谐,天下大同。

第14卦,火天大有(大有卦),顺天依时
上上卦
象曰:砍树摸雀作事牢,是非口舌自然消,婚姻合伙来费力,若问走失未逃脱。
这个卦是异卦(下乾上离)相叠。上卦为离,为火;下卦为乾,为天。火在天上,普照万物,万民归顺,顺天依时,大有所成。

第15卦,地山谦(谦卦),内高外低
中中卦
象曰:天赐贫人一封金,不争不抢两平分,彼此分得金到手,一切谋望皆遂心。
这个卦是异卦(下艮上坤)相叠,艮为山,坤为地。地面有山,地卑(低)而山高,是为内高外低,比喻功高不自居,名高不自誉,位高不自傲。这就是谦。

第16卦,雷地豫(豫卦),顺时依势
中中卦
象曰:太公插下杏黄旗,收妖为徒归西歧,自此青龙得了位,一旦谋望百事宜。
这个卦是异卦(下坤上震)相叠,坤为地,为顺;震为雷,为动。雷依时出,预示大地回春。因顺而动,和乐之源。此卦与谦卦互为综卦,交互作用。

解卦《易经》第十六卦 豫 雷地豫 震上坤下

从卦象看,两爻相生相合,并且男方比较喜欢你。应该相处的比较融洽。并且男方的条件也不错。变,婚姻可成。你要注意,个性不要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