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修福报可以改变命运吗

信佛能改变命运吗?放生,积德有用吗

这个问题只有您自己亲自尝试后才能得到刻骨铭心的解答。您可以去亲自做一下。但是要知道种子种下以后是不可能立刻得到果实的。从种子到果实是有一段客观的发育过程的。所以坚持作几年,心平气和的去坚持,看看后面的结果如何。这比任何口头道理更能服人。

现在要求一个人去信佛,放生,积德,恐怕他很难立刻就能真正体会其含义。而且很可能其中还会犯些错误。也就是说其行为上可能是在积极的去追求“积善”但是很可能并没有透彻的理解,以至于出现一些过失。所以刚开始接触修学的人,很可能在积德行善,但是却并不敢说是纯粹的。也就是说还是希望自己有美好的结果。但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我们是凡夫,不是神圣人士,即便我们的导师是神圣,但是也不能改变我们本身的凡人习气。所以很可能因为求善而作了不善的事情。那么这只能在自己不断的修学中才能逐步体会到。发觉到。不修学往往很难发现。

举个例子,是真实的情况,有人发心诵经。或者持咒。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自以为是滚瓜烂熟。直到几年后才突然发现其中有一个字读错了,而且是很普通的一个字。可见自己的“障”多么大。你以为这些经典只要读过就没有问题吗?几年的时间才发现读错了一个字。也就是说发现一个错字居然要读经读几年。那么带着这种“障碍”去理解导师的理论境界,怎么能保证没有偏差呢?甚至走向了误区。所以的信徒,并不能等同于一定通达了导师的境界和本意。但是可以用潜心的修学来感知到导师的引到。也就是说,通过不断的诵经,不断的行善,不断的放生。导师让我们发现了这个过去根本无法发现的错误。这可以理解为眼障开了。眼睛清净了。看到了过去看不到的东西。那么这种眼才有可能分辨出“神灵”和“恶魔”,所以不会被“变化成神灵的恶魔”欺骗。所以,只有清净了,才能更好地理解神圣教导。理解自己遭遇的缘由,从而如里如法的解决问题。

否则的话自己并不清净,并没有觉,而只是一味的以自己的想象来代言神灵。也就是说信仰神灵,而自己却不觉,以像和不像来评断神灵。这未免太自大了。也是对于神灵的不敬。所以信仰的同时,自己需要修行,因为只有自己清净的眼睛才能更好地发觉真正的神灵的指导...

烧香拜佛真的能改变命运吗

不能改变命运,但是能积累福报,消除一部分业障。因为消除一些业障,所以有些祸事能推迟或者变小,但根本上是不能改变命运。
建议你看《了凡四训》,了凡先生从云谷禅师这里学了改命之法,从此积德行善,建立功德簿记录每天行为得失,对错误缺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改变了命运。从根本来说只有熄灭内心的贪、嗔、痴、慢、疑五毒,再加上积累功德,才能根本的改命。

修行佛法,究竟能改变命运吗?

用因果规律主宰自己的命运作者:达真堪布
命运是可以改变的,每个人都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改变命运就要靠自己,不是靠别人。有的教派讲,命运是天生注定的,不能改变;有的教派讲,命运可以改变,但是要改变命运必须要靠外在的神。佛不承认这些观点。佛讲:自己才是自己的怙主,自己才是自己命运的主宰。快乐是自己为自己创造的,痛苦也是自己为自己创造的。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很善良,从来不造恶业,也没有犯过错误。但是,由于我们没有智慧,所以我们所认为的善不一定是善,我们所认为的恶也不一定是恶。善恶的标准都在佛法里,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应该怎样去取舍,佛法里面讲得很清楚。所以,我们取舍善恶的时候需要以佛法来对照。

佛法就像镜子,好好地对照自己,才知道自己的毛病;佛法就像秤,好好地称量一下;才知道自己有多重。用佛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才能找出自己真正的毛病;用佛法来改变自己,才能真正地改变命运。其实这一切都是自己造做的,自己改变了,一切都会改变。佛讲 “唯心所现,唯识所变。”你的心一改变,一切都会随心改变,真的不可思议!都是因业力所现,因业力所感。

六道轮回、三世因果这些道理非常重要,佛教所有的理念都是从这里建立起来的。你若是没有懂得因果和轮回,就无法能够懂得佛法。如果我们真的深信因果,深信轮回,就没有想不开的,也没有什么想不通的。如是因,如是果,没有人来伤害你、欺骗你,没有人让你烦恼、痛苦,都是自己制造的,都是自己的因缘果报。

佛讲的“三世因果”是一种自然规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做善事了,就可以得善果;做恶业了,就会感受恶果。你正在感受恶果的时候,不应该怨天尤人,应该怨自己为什么要造下这样的恶业。所以知错改错非常重要。忏悔就是知错改错的过程,你知道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并且对这些错误有后悔心,这样才能破坏相续中的恶业。你的相续本来是清净的,后来被染污了,现在要恢复原状,返回当初的状态,那就要改错,发自内心地发誓发愿,从今以后,纵遇命难也不再犯这样的错误,这样才能转变因果,改变命运。

信佛真的能改变命运吗?

可以。
佛法讲的是慈悲与智慧。
没有智慧的慈悲是妇人之仁,甚至是愚蠢。
没有慈悲的智慧,是干慧,甚至是狂慧。
一个人,真的按照正确的路子修习佛法,那么,既慈悲又智慧,说直白些,即与世融通,又慧敏过人,那么他的命运怎么会不会改变呢。
而且,一个有功德的人,冥冥之中,自然也有人天护佑。
可以读一下《掌中解脱》这本书,会理解的更深刻些。

算命会折寿吗

给人算命,可能折寿,尤其是以此谋食之人。因为拿人钱财却不能替人消灾(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算出来也不能幸免!),到头来里外不是人,不折寿还能怎样?自己仔细观查就会发现,靠算命为生的人,几乎个个贫贱无福,这就是报应。

算命会折寿吗

本来算命就有争议。不过据说泄漏天机会法疮而死,例如,诺查丹玛斯。
也有说折寿的,此说法源自中国。但貌似算得准的都是修道有成的大家,隐居修真,没听说谁早死。街头的瞎子,大仙之流估计也没能力泄漏天机。所以也没听说谁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