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释迦牟尼妻子的命运

释迦牟尼与另两个妻子姻缘

释迦摩尼佛有两个妻子,佛悟道后两个妻子和孩子罗睺罗都随佛出家并证得一定的果位。两个妻子贤惠端庄,第一个妻子还是宝女,不可能与他人做出非分之事。正所谓自己作业自己受,佛陀没有这个业报。
或有出家人妻子再嫁,也是前世今生修来的。自作还会自受,男女都一样。自己生死大事都浑浑噩噩,哪能管得了别人的称呼,“绿帽子”带不到下一辈子,我们的言行所造的善恶却能穷劫牵引着我们!我们对比人问心无愧就行应知足,不必攀缘别人是否应有德行。

如来出家前已有妻子和儿子,成佛之后,家人们都去了哪里呢?

所有人都知晓在佛教的教义中,有明文规定要求已经出家的和尚是不可以成家立业,接近女色的,修为高的出家人还要将七情六欲尽数斩断,不允许动凡夫俗子的欲望。

这是佛教中人千百年来都遵循的一个道规,所有佛教中人都谨记这一点,一点违反了,就会被驱逐出佛教,认为此人六根不净。也正是因为有这条规则在,所以才会有佛门圣地一说。


如来佛祖作为整个佛教中地位最崇高的佛祖,是佛教中的老大,其地位就和人间的皇帝一般,受到佛门世界所有人的尊敬。但是其实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其实如来佛祖当年也有过家庭,有一位年轻貌美的妻子,还育有一个儿子。当然,这都是如来佛祖出家之前所做的事情,也并不是他的本意。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走进如来佛祖成佛以前在人世间的生活。

如来佛祖本名为释迦牟尼,虽然他早先就一心想要出家,但其实和一般人所想的不同的是,如来本身是一位王子,国家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在国内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释迦牟尼小小年纪就受到了佛教的感化,想要出家为僧,但是受到了父皇的极大反对。他的父皇坚决不同意释迦牟尼的请求,即使释迦牟尼心意已决。最后,无可奈何的父皇也只能以这个国家、他的皇位不能没有继承者为由,强迫释迦牟尼斩断出家的愿望。

释迦牟尼在十六岁那年,只好奉父皇之命,迎娶了表妹为妻,开始了正常的皇室生活。这种生活,一直持续了十三年,也就是释迦牟尼二十九岁那一年。

释迦牟尼二十九岁的时候,终于和自己的妻子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为罗睺罗。释迦牟尼对这个儿子非常的喜爱,只是,这份喜爱,对他的儿子来说,未免有些过于残忍。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释迦牟尼并不是像传统的父亲一样,认为自己多年下来终于有了孩子,也不是因为生的是一个男孩,而是因为他的儿子降生,终于能够把父皇关于继承人的问题给彻底解决了。只要有他的儿子在,那么,父皇年老之后,就完全可以把皇位交给自己的儿子,没有任何问题。

释迦牟尼终于解决了一直困扰自己多年的难题,可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又怎能不欣喜若狂呢?


打定决心的释迦牟尼,在二月初八的夜里,也就是儿子罗睺罗刚诞生下来的第七天,就趁着夜色朦胧,骑着白马,飞奔出城,找地方出家去了。

可怜的妻子,刚经历过生子之痛,晚上原本还让释迦牟尼枕在手臂上睡觉,结果最后只剩释迦牟尼的深情一望,就再也没有见到自己的父亲了,同样,刚出生的罗睺罗,也从此失去了父爱。

只是,令释迦牟尼和父皇都没想到的是,罗睺罗后来也感受到了佛教的召唤,在十五岁的时候就出家了,也是可怜释迦牟尼的父皇。


其实,当年对于罗睺罗的出生还有一种版本在广为流传。当年释迦牟尼的妻子在生下罗睺罗的时候,已经是释迦牟尼出家六年之后了。这种消息一出,立马震惊全国,因为在所有人的眼中,就是佛的妻子、皇子的妻子背叛了自己的丈夫,在佛出家了六年之后,和他人上床,生下了一个孩子。

就在全国都要讨伐这个孤立无助的女人,要处死他的时候,她自己为了证明清白,抱着孩子就跳入了火坑。她说:"如果这个孩子是佛的,那我即使跳进火坑,我和孩子都会相安无事;如果不是佛的,我和孩子即刻就会被大火吞没"。


事情的结果,证明了她是无辜的——她不但没事,还在身下出现了一朵莲花,火焰也变成了清水。而造成这一场闹剧,只是因为罗睺罗一直在母亲肚子里呆了六年。

释迦老儿当和尚以后,他的妻子孩子怎么办的?

世尊出家修行之后 他的妻子还有孩子在之后的岁月里也相继出家 世尊的儿子 先他们的父母离世

嫁给松赞干布的文成公主,最后命运如何?

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和亲的故事可谓耳熟能详,在我们当年所学的课本上更是对文成公主和亲之事进行了热情地讴歌。在很多人眼中,文成公主嫁给松赞干布之后,松赞干布为她修建了布达拉宫,两人过上了神仙眷恋一般的生活。然而,真实的历史除了我们课本山知道之外,还有很多课本上没有说的,文成公主的真实命运令人落泪。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究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


松赞干布是吐蕃王朝的第33任赞普,实际上是吐蕃王朝立国之君,一统吐蕃,建立了奴隶主统治的吐蕃王朝。公元634年,17岁的松赞干布向大唐派出使臣,非要娶一个唐朝的公主做老婆,唐太宗李世民不同意。松赞干布知道后很生气,出兵击败了吐谷浑、党项、白兰羌,直逼唐朝的松州,扬言唐朝不和亲的话,就派大军大举进攻唐朝。


唐太宗李世民可不是吃素的,岂能被松赞干布的威胁吓到!他派大唐名将侯君集率领大军前往迎战,唐军主力还未到,吐蕃军就被唐军先锋击败。松赞干布害怕了,就直接撤兵,退回了吐蕃,赶快派使者携带黄金,向唐太宗李世民谢罪,并再次求婚。唐太宗李世民为了边境的和平,这才勉强同意将文成公主下嫁给松赞干布。


实际上,文成公主并非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女儿,她只是唐朝的一个宗室女,被唐太宗李世民临时封为公主,糊弄松赞干布。公元641年,李世民下诏将16岁的文成公主嫁给了松赞干布。随后,文成公主经过长途跋涉,到达拉萨,与松赞干布完婚。由于文成公主代表唐王朝的高贵身份,松赞干布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封文成公主为王后,还为其修建了布达拉宫,共有1000间宫室,富丽壮观。


到这里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松赞干布费了这么大劲才娶到文成公主,又为文成公主修建了布达拉宫,一定非常爱文成公主,两人就此过上了神仙眷侣般的美好的生活才对。然而,童话都是骗人的,不要忘了这场和亲归根结底还是一场联姻。据记载,除了文成公主外,松赞干布至少还有6位有名分的妻子,特别是尼泊尔的尺尊公主更是深得松赞干布的宠爱。松赞干布只为文成公主修建了小昭寺,而为尺尊公主修建了大昭寺,还将文成公主带来的释迦牟尼像放在了大昭寺。由此可见文成公主并非独得松赞干布恩宠,可能更多的只是一个摆设。

这还没有结束,在文成公主嫁给松赞干布9年后,松赞干布就英年早逝,25岁的文成公主成了一个年轻的寡妇。丈夫死了,她远离家乡,又不得回家,看似过着衣食无忧的贵族生活,实则留给她却是无尽的寂寞空虚冷!


我们必须要承认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和平给唐朝和吐蕃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其历史功绩值得后人世代传颂。无论这表面上如何光鲜,但是这场和亲归根结底还是一场联姻,而文成公主则是这场联姻的牺牲品,对文成公主本人来说这真的公平吗?有没有人问过她到底过得幸福不幸福呢?

在松赞干布逝世后,文成公主又在吐蕃生活了30年,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唯有她本人知晓。公元680年,文成公主因患天花去世,终年55岁。文成公主就这样走了,这可能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她终于可以梦回大唐了

释迦牟尼佛以前还有佛吗?

有。 过去七佛。离我们时间最近的七位佛,释迦牟尼(Sakyamuni)是最後一位,俗名悉达多,在他之前出世的六位佛是毗卢尸佛(VΙPasyin)、尸弃佛(Sikhin)、毗舍浮佛(Visvabhu)、拘.留孙佛(Krakucchanda)、拘那含牟尼佛(Kanakamuni)、迦叶佛(Kasyapa),《长阿含经·大本经》提到过去七佛出现的因缘。 据佛经所载,前三佛为过去庄严劫千佛的三佛,後四佛为现在贤劫千佛的四佛。过去、现在、未来三劫之中,皆有千佛;过去佛常以燃灯佛(Dipankara)为代.表,他是释迦牟尼前世之师,现在佛是释迦牟尼佛,未来佛是弥勒佛。

释迦佛前世鹿角仙人故事

释迦牟尼佛的前世是忍辱仙人。另佛陀前世还有一世为鹿王。鹿角仙人是印度神话故事,与佛陀无关。鹿王的故事如下:
鹿野苑是在波罗奈国一个古代帝王养鹿的地方。传说释迦牟尼佛,在因地发菩提心修菩萨道的时候,为了度脱野鹿的痛苦,化现一个鹿中的大王,叫善鹿王。他这一群鹿,一共有五百只,由提婆达多恶鹿王所带领的另外一群野鹿,也有五百只,这二群山鹿总共是一千只。

当时那波罗奈国的国王,名字叫梵摩达。有一天,这位国王带了很多随从的人,到山中去旅游打猎,把这产鹿山林,全部围了起来,采用一网打尽的办法,释迦善鹿王与提婆达多恶鹿王,所有二群一千只鹿,正在这个山里生活饮水吃草。在这种万分紧张的生死关头,二头鹿王在一起,互相建议,为了保卫这么多鹿的生命与安全,我们两个鹿王可以去向梵摩达大王请愿。

大王:“如果您今天一下子把全山的鹿全部打死,使鹿绝迹,今后您要品尝鲜美鹿肉的味道就不可能了。现在建议由我们二群山鹿,每天进贡一只美鹿,这样可使大王经常能够吃到新鲜鹿肉的美味。岂不是一举两得,两全其美?”由于二个鹿王,言得有理,梵摩达国王答应了这一合理要求,从此以后,释迦善鹿王,与提婆达多恶鹿王就轮流天天把一只山鹿,供给国王。

经过了一段的时间,碰巧有一次在提婆达多这群山鹿中有一只母鹿,腹里怀有小鹿。这一天正轮著他去进贡,母鹿心里想到,自己今天去送死问题不大,可是肚里一只小鹿过了几天就要出世,怎么办呢?正在急迫之时,想出一个办法,就向鹿王要求先派别的山鹿去进贡,等我小鹿生了下来,再去送死。不幸的是这个提婆达多恶鹿王,没有同意它的请求,说:“你想过几天再去送死,有谁愿意先去送死?”母鹿认识到恶鹿王凶恶成性,就向善鹿王提出请求,这只善鹿王想了一想,到底叫哪一只山鹿先代替它送死呢?最后就决定亲身去替代母鹿。

善鹿王走到大王的御厨里,请他们开刀,贡献大王。厨师们一看今天是鹿王亲自前来进贡,大家都感到惊奇,马上去报告梵摩达大王。大王就问鹿王说:“难道你们这么多鹿统统被吃光了吗?”善鹿王说:“没有,不但没有减少,而且还增多了。”大王说:“山鹿既是增多,为什么今天要你亲来送死呢?”善鹿王就把这只母鹿的情况说了一遍。这件事使这位残暴的大王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善根成熟,宿因发现了,顿时感到非常惭愧,自知罪业深重,赶快诚恳忏悔。当下就对这位大慈大悲舍身救度众生的善鹿王说:“你是鹿头人,我是业障深,我从今日后,不食众生肉。”从此以后,这位波罗奈国的梵摩达大王就永远吃素不吃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