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六爻丑月水旺吗

丑月到底是 水旺还是土旺?

都有道理,单从丑土上是土旺,八字中行成亥子丑三合,丑土转化成水,为水旺,柱中一片燥土,这时丑土水份烤干,为土旺,说了都对,关键你看怎么用。

八卦中世爻子水,丑月申日,世爻子水月合,日上半合。那么,世爻子水是...

世爻子水旺否,要根据卦象、临爻的益忌决定,月令、日令只能作为一个方面的参考。一般来说,世爻子水临申日,世爻会在某件事情上有利弊,并不是全局。

六爻名词

有些东西解释起来挺麻烦的,大致说下吧:
1.旬空:因为干支计时法中,天干十个,地支十二个,以天干配地支的话,地支就会多出来两个,这两个没有配上天干的地支就叫旬空。比如甲子旬中旬空就是戌亥。因为干支计时法可以表示年、月、日、时四个时间,每个时间两个字,共八个字。比如现在的时间是己丑年己巳月己卯日乙丑时,那么空的就有四个,即年上的午未空,月上的戌亥空,日上的申酉,时上是戌亥。
十天为一旬,所以旬空一般是指日,所以一般把没有配上天干的两个地支叫做空亡,而避免在用到比如年空,月空和时空的时候混淆。这两个意思是一样的。
2.月破:是指月建所冲的地支,比如寅月月破是申,以此类推。
3.月建:以二十四节气中的节为单位,不计二十四节气中的气。即立春之后月建在寅(从立春开始),惊蛰之后月建在卯(从惊蛰开始),以此类推。每两个节之间的时间间隔是三十天左右。
4.旺相的定义在各个领域并不相同。如果仅以时间来说的话,春季寅卯月木旺。夏季巳午月火旺,秋季申酉月金旺,冬季亥子月水旺,辰未戌丑四月土旺。
当然在术数领域,因为演算方式和解释的不同,旺相的判断还有其他方法。这个要具体说了。不过大致来说得时而旺是不错的。
5.月令:一般指月建。
6.流年、太岁:一般是一个概念。流年是指这一年的干支,比如今年是己丑。太岁一般指地支,所以今年太岁在丑。
希望可以帮到你。

八字中丑月属于土旺还是水旺?还是其中有十八天属于土旺?

地支丑属土,丑月自然是土旺,再逢日支中土旺日和生土日,则更旺。

丑月戊戌日,六爻测女命命运如何,得雷风恒变雷水解

我很少断终身卦,错了勿怪。此人性格刚强,有官职,财运不错,丈夫能力也强,就是有点克孩子,或孩子比较让她操心,房子风水,或者是祖坟的风水,可能不太好

六爻断卦诀窍秘诀

(1)选准用神。

(2)分析用神的衰旺情况。

(3)分析世爻和应爻的生克冲合情况和彼此间力量的对比。

(4)分析卦中主卦是卦或是六冲卦及变卦的情况。

(5)看原神能否对世爻用神产生生扶拱合作用(有用还是无用)。

(6)看卦中忌神是否会对世爻、用神产生刑冲克害(忌还是不忌)。

(7)分析卦爻中用神是否旬空、月破、日破、入墓、伏藏、两现、旺衰以及反吟、伏吟、游魂、归魂等情况。

(8) 看卦中之爻的动(含暗动)静、变、化对用神的影响。

(9) 看世爻、应爻、用神、原神、忌神在卦中的进、退情况。

(10) 看月建、日辰与卦中诸爻的生克冲合吉凶及组合情况看是合吉还是合凶。

(11) 看太岁月建日辰对卦中各爻的影响及是否入卦。

(12) 用外应断卦之吉凶。